close

【ALLIE 高效防曬凝乳  礦物柔膚型  雞蛋花香 SPF50+PA++++ / 60g  NT1050】

烈日當頭,怎能不懂防曬?當然是走到哪得防到哪!!!

今天介紹的這款是在我爬過很多文章後,

發現這款有很多好評,許多Youtuber也都推過,

而我是這個夏天才開始使用的,大概一個月左右。

不過這款雞蛋花香款是最新推出的,網路上的評價很少,大多是關於無香味的那款藍瓶。

買它的時候是配合百貨公司夏日優惠檔期,

夏天大多是各大防曬品優惠促銷的時候,

如果你是防曬狂魔,不妨趁著現在去掃貨囤貨!!

 

先來介紹這款:

【適用膚質】一般肌膚

【塗抹部位】全臉及身體

雖然這款標的是全臉及身體都可以塗,

但是我只拿來塗身體,因為裡面含酒精成分

所以如果跟我一樣有酒糟肌又比較敏感的人,就比較不建議拿來塗臉唷!

 

成分的說明:

首先這是一款化學性防曬,

化學性與物理性防曬的差別從「擦的感受度」來說,

化學性比較清爽,物理性比較油膩,

我會看情況來選擇使用哪一種,

比如身體我就不喜歡黏膩,就會選擇化學性清爽型。

就我們一般擦的防曬都是要對抗這兩種紫外線UVA跟UVB

UVA: 曬黑、老化

UVB: 曬傷、發紅 

這一瓶ALLIE的主成分如下:

1. Zinc Oxide 9.45% (抗UVA / UVB,成分上限20%) 

2.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7% (抗UVB,成分上限10%)  

3. 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 2.7%  (抗UVA,成分上限10%)

3. Bis-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 0.05% (抗UVA / UVB,成分上限10%)

雖然這瓶有標榜礦物型,對生態及人體都是比較天然無害的,

BUT!!!曬不曬黑,防不防得住才是我們買它的重要關鍵!!!

這款主打的是:淡淡的雞蛋花香可以遮蓋身體散發出的汗臭味,

但如果讓我重新選擇,我應該會買無添加香料的,

畢竟少一種化學成分對皮膚來說就是少一個負擔。

 

談談它的質地:

可以看出它是屬於比較水潤型的

(不好意思我手比較黑,天生的黑肉底阿!

它非常好推開一點都不黏膩

其實從我的手就可以知道我的皮膚就是一個缺水大乾飢,

所以我都會選擇比較有保溼功能一點的防曬,

避免擦了之後大面積起皮或起屑,

而這款恰恰也做到了保溼!

塗完後過一分鐘大概是這樣,

可以看到塗過的地方式呈現比較飽水的亮感。

 

這款擦起來真的很舒服一點也不咬手,

我在戶外每隔2~3小時就補擦一次是沒有曬黑的跡象,

所以重點不是擦了係數或成分多厲害的防曬,

成分好當然能讓防曬效果事半功倍,

同時也能減低如過敏、粉刺、老化等等問題,

用了也比較安心。

但「勤勞補擦」才是打敗紫外線致勝的關鍵!!!

尤其是在戶外,汗水、風、空氣等等多多少少都會影響防曬效果,

千萬不能想說一整天擦一次就好。

再來說到用量,

千萬不能省用量,買它的用意當然就是防曬囉!

如果為了省用量,量塗的不足而曬黑那一切都是白工,

要讓身體均勻且完整的受到防曬乳的包覆才會達到效果!

依我的習慣,沒有特定品牌,

如果是擦臉,就是擠滿2次的10元硬幣大小塗兩層,

如果是擦身體,就是要確保每一小片肌膚都要受到防曬乳的包覆,

不是輕薄一層,通常會上兩層。

 

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分享囉!

arrow
arrow

    Anna Banana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